close

即使已辦理好登機,心裡仍有一點小小的不踏實,第一次的自助旅行,就算是對旅人來說那麼友善又便利的城市-東京,但面對未知及語言問題,不安總是難免。

 

入境後懷著些許忐忑,照著行前做好的功課前進,嗯,一切比想像中順利。京成電鐵斗大的招牌一眼就看到,售票員會說簡單英文,也貼心提醒我們在第二月台搭車,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觀察電車上旅客、看看窗外風景,也就到站了。從京成電鐵站出來時,依循網站的指示走往民宿位置,那種踏在東京街道上的興奮與找尋標地物的茫然,才讓我真實感受到這趙旅程已經開始了。

上野之家:http://www.uenohouse.com.tw/

"上野之家"是網路上相當受好評的民宿,台灣人經營,訂房時可以用中文信往來,最重要的是不論市區交通或往來成田機場都相當方便,附近也有便宜的自行車出租。房間當然不大,套房除了衛浴還有一台小冰箱和小電視,至於雅房就什麼都沒有,冰東西看電視都要到公共空間,住宿期間不進房打掃,沐浴用品及毛巾要自備,櫃台有許多茶包和咖啡包,我們很儘情的取用。民宿雖小,但是乾淨整齊,有任何問題林姐也親切回應,這一切都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是個讓我可以安心入住五天的地方。

D1-雷門   

在民宿安置好行李出門時已經接近四點了,第一站就選擇遊客如織的淺草觀音寺,那個大大的雷門燈籠,好像是到東京旅行的印記一般,不管綜藝節目或遊記都經常出現,明明是從未到過的地方卻沒有新鮮感,這大概是做太多功課的後遺症吧。

D1-仲見世通

仲見世通是觀音寺前一條有許多賣店的參道,從門口到這裡,除了外國遊客也看到許多像是畢業旅行的學生,穿著制服一小群一小群,邊吃著點心邊閒逛聊天,比起兩旁的賣店,他們開心的樣子更讓我感到有趣。

 D1-淺草觀音寺

淺草寺是東京都內歷史最悠久的寺院,供奉的本尊是聖觀音,江戶時代成為德川幕府指定的幕府祈願寺廟,周遭有許多營業超過百年的老店舖,每年有大約3000萬人到此參拜。由於時間關係,主堂大門已關,兩旁商店也開始收拾,遊客漸漸散去,我沒有體驗到淺草寺的人聲濎沸,也害羞的不敢到香爐前將香煙撥往身上,趨吉避凶。

D1-天空樹&朝日啤酒大樓

要怎麼稱呼它呢,skytree、天空樹、晴空塔,這座世界第一的電波塔,在未來幾天有時近有時遠,不時出現在眼前。那抺讓許多人歪著頭不明所以的黃金泡沫,是朝日啤酒大樓的象徵,而之所以會歪著頭,大概是它的外型讓人有許多聯想吧。我就站在吾妻橋前拍下它們的合影,沒有走到底部欣賞它們的高聳,當然也不知道聚集在它周圍的是什麼景況的商店與美食了。

D1-阿美橫丁

回到上野時間大約七點吧,有些攤販已收攤,有些商家準備收攤,而有些還賣力的在招攬客人,"阿美橫丁"就位在JR上野站旁,幾條熱鬧的街組成這一帶興盛的模樣,在這裡最大收穫是朋友買了一袋非常好吃的蘋果,9顆500日元,清脆香甜。

 D1-一蘭拉麵  

在日本的第一餐,是我念念不忘的一蘭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