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在電視裡曾見識過,蜿蜒曲折像隧道一樣的大紅千本鳥居,我來到伏見稻荷大社。這裡是日本全國稻荷神社的總本山,是保佑人們農作豐收、生意興隆的大神。

 

江戶時代有著前來許願會捐獻一座鳥居表達敬意的習俗,延續至現在我們才能見識這由人們帶著虔敬與收穫奉獻而成的美麗景象。

伏見稻荷大社

從京都駅搭乘JR奈良線至稻荷站,一出站就是神社。

拜殿

沿著緩緩上坡的寬廣參道前進,通過豔陽下的朱紅鳥居就是兩旁有著狐狸使者塑像的櫻門和拜殿。

鳥居

從底下遊客的比例就能感受鳥居及狐狸使者的大小和高度。

千鳥居

千鳥居

天氣晴朗,陽光穿過樹梢恣意撒落,將兩道美麗的朱紅色長廊襯得更加悠遠浪漫。

輕重石

輕重石,石燈籠上的兩顆石頭就是許願寶物,誠心說出願望後舉起石頭,如果石頭重量比想像中輕許願之事就能順利。

 

宇治-有著美麗物語與高雅抹茶的地方,離開京都後非熱門時節因素這裡遊客稀少了些,但觀光的腳步也放緩了些,我沿著宇治川享受烈陽的考驗,也享受在名氣鼎盛的城市隨意前行的自在

 

宇治

踏出宇治駅就是源氏物語的主人公做為這個城市的象徵立在那樣醒目的地方迎接客人。後方白色布幔便是知名的中村藤吉總店。

宇治橋

站在宇治橋上望過去,左邊是大紅色朝霧橋,右邊是橘橋,原本可以過橋到小島上遊玩,但因宇治川瀑漲,為了安全暫時禁止通行,無法走在美麗小橋上讓人心碎。

步道

過了宇治橋向右轉,沿著兩旁住家與餐廳混雜的小徑直走便能到宇治上神社。

神社

我沒有走到宇治上神社,在這個小小的宇治神社就停下腳步休息。

源氏物語  

宇治川畔源氏物語宇治十帖的紀念鑄像,襯著大紅朝霧橋,憑添了許多浪漫哀愁。

宇治川

這裡可以沿著宇治川散步,而且是沒有隔閡的伴著河川行走。

紫式部

往回再度走過宇治橋,向左走進入平等院參道前,紫式部像先立在這裡吸引你駐足。

參道

時間日期都不是遊客有空的時候,參道上便是寂寥景象。

搖鈴

不知是否太寂寥或是店家休憩去了,小店在桌上放個搖鈴,若你要買茶碗茶杯搖搖小桌上的鈴他就會出來。我看了幾個杯子沒有中意的,可惜做不成生意無法體驗店主的瀟灑。

平等院

平等院入口,沒拍到的部份有一個大大告示牌,寫了因鳳凰堂整修門票只需300円,告示牌上已有中文,令人驚訝的是售票服務員居然拿著門票用中文再次向我說明,她的口音聽得出日本腔並非華人,讓我覺得300円有附加價值非常愉快。

鳳凰堂整修

整修中的鳳凰堂,因為什麼都看不到反而激起了興趣。

阿字池

鳳翔館

繞著阿字池走一圈整片是仍綠油油的楓樹,經過鳳凰堂後面便到了鳳翔館入口,裡面展示許多佛教文物與神像,禁止拍照,但參觀免費值得一看。

中村藤吉本店

排隊

生茶凍

離開平等院走到宇治橋通,在中村藤吉為宇治散步劃下句點。這間店是我在宇治半天裡遇到最多人的地方,小等了十分鐘才有位置,從登記排隊到離開,店裡一直有人在等候。

 

初到京都時還沒感受到她的千古幽情,就先見識了千年古都在觀光上的狠勁,從世界各國到日本各地的遊客不斷湧進那些知名景點。在我感到有些厭煩時行程正好走到伏見稻荷及宇治這一站,那份冰涼濃郁的抺茶生茶凍吞下肚子後,想起這一天的閒適,讓我重拾了熱忱去盡自己身為觀光客也應湊湊熱鬧的本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