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了,這幾天的美好當然非常令人不捨,明知早上七、八點鐘商店街不會開門,餐廳不會開門,還是要抓緊時間在這個城市多走幾步路,多看幾眼風景。

 

早上去了神樂坂,遊走在舖著石板的曲折小徑,看一間間蓋著竹簾的料亭,有新有舊,有庶民風味也有精緻高雅,對著閉門小屋拍照,偶爾有早起的居民路過,看著我百分之百的觀光客舉動,有的笑著招呼有的不解快步走過,這是我在什麼都無法接觸的神樂坂感受到的另一種樂趣。

 

從神樂坂一路走到早稻田是很辛苦的路程,就只是走路,這段時間日後回想起來沒什麼意義,唯一收穫只有我在和菓子小店買了一條栗子羊羹,羊羹是很容易就能買到的土產,只好安慰自己也許誤打誤撞進到了當地的名店。

 

匆匆參觀過早稻田大學後,我們在門口研究地圖,必須找出都電荒川線的車站,正三言兩語討論方向時,旁邊突然冒出熟悉的語言:你們要去哪裡?是留學生啊,穿著寬鬆T恤,運動長褲,斜背大運動背包,十足是台灣常見不擅打扮的理工大學生模樣。

 

跟我們指了方向後他很快的轉身要走,我們問了:你哪裡人?他說:台灣人。唉,當然知道是台灣人啊,一開始跟我們報路時就說了,我們是想問他台灣哪裡人,到底是哪裡傳達錯了呢。

 

搭乘路面電車有趣的地方在於明明是電車卻要停紅綠燈,一路和馬路上的汽車並肩而走,緩慢但很有旅遊情調。在車上時有點不解為何中老年乘客居多,之後就明白了,大家幾乎都在庚申塚站下車,然後往巢鴨商店街去了。

 

巢鴨是最後一站了,離開巢鴨就得回上野準備搭飛機回台灣,我在那條街慢慢的走,買一枝糯米糰子,坐在商店外頭的椅子上吃一根冰淇淋,吃了手做蕎麥麵,然後再走一次,然後,我的旅行要結束了。

 

D6-神樂坂善國寺  

善國寺。當初想來神樂坂是因為二宮和也的日劇"拜啟、父上樣",雖然沒看過那部戲,但許多嵐迷或戲迷都因此來了神樂坂,我被他們拍的小巷照片吸引,也想來看看。這裡是由橫山裕飾演的時夫等二宮來接他的地點,他蹲在紅色側門那裡吃包子,可惜太早了,我沒有包子吃。

D6-神樂坂

D6-神樂坂2  

神樂坂的小巷弄,下次不要那麼早,等商店營業了去感受他的生活感吧。

D6-都電荒川線  

受到台灣同胞和善的指示,我們順利找到都電荒川線早稻田站,我原來心裡小小的希望是能有一天可以搭乘全線,一日券才400円,可以無限次上下車,我也想要來一趟"電車逍遙遊"。

D6-巢鷝地藏通  

這裡俗稱是老年人的原宿,商店街裡果然就是醬菜、昆布、海苔、鹽大福,還有醫療保健商品。

D6-高岩寺  

高岩寺,拔刺地藏尊,有治癒疾病非常靈驗的菩薩。老先生老太太們,很誠心的向和尚奉獻,讓和尚誦經祈禱,很誠心的進到寺裡參拜。

D6-洗身菩薩  

正殿前的洗身觀音像,在高岩寺入口買一條毛巾,然後在菩薩身上自己病痛的部位澆水,再用毛巾擦拭,就可以消除疾病。我喜歡這種簡單易懂的消災解厄方式,在旁邊看了一下,大部份老先生老太太都是擦拭手腳關節部位,果然人老了骨頭容易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